close

Hi~ 我搬家了,新網站網址在這 https://daisykoko.com

 

pexels-photo-48588

Hello!! 我是 KO!!!!

為了一圓網拍賣衣服的夢, 我辭掉了原本穩定 薪水也不錯的行政工作

去到了 服裝採購 的世界

 

 

只因為我認為是時候給自己一些挑戰 , 只要待在舒適圈裡面太久 , 決心不夠的人很難再從裡面出來

想要分享新工作這一個月的心得 

 

我現在在做的事 , 是我認為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做的事

我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 , 在這邊我只是3歲小孩子 , 要學的東西太多 

所以挫折也非常非常的多

 

而我清楚知道自己是個 膽小鬼又三分熱度

但是這一次我堅決要完成這個挑戰 , 就是想把這條路好好的走到底

 

朋友問我 , 是不是因為 我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, 才敢這樣說去就去

其實一點也不是 , 我根本不知道採購跟服裝搭配到底是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

也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我

我只知道這答案沒有人可以幫我解,只能自己去試去闖 

答錯大不了重新開始,沒什麼對吧!!!!!

 

" 總比過著每天懷疑自己的人生,至少我給過自己機會"

我就是抱持這種心態辭職的 

 

 

再來說說  服裝搭配跟採購  的工作內容 

 

基本上就是 :

" 採購(批貨) 、搭配 、拍照 、報表 、行銷 "

每一個工作都有重要的地方 , 所以一定要做好做滿

pexels-photo-192774

 

我現在只是服裝採購的小助理 , 基本上最雜碎的小事都是我在做

這裡面包含了 整理每週 韓國衣服新品 , 掛衣服 , 燙衣服 , 量尺吋 

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 , 當然也有挨罵的時候

想不被罵 , 只能讓自己不斷進步趕快跟上腳步

 

另一個工作內容 :  跟拍助理

每週要帶著搭配好的幾十套衣服跟配件 ,  去不管是攝影棚還是租的咖啡廳

幫模特兒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 , 注意攝影師有沒有拍到衣服的特色跟細節

快速整理好衣服 , 回到公司 , 再掛衣服 , 燙衣服

 

其實這份工作跟我當初想像的落差有點大 , 不管是工作內容還是同事

不過不管如何 , 既然這個決定已經做了 , 只跟他拚了!!!!! 加油!!!!!!

短期內希望三個月可以跟老闆韓國開始批貨跟挑貨人生

 

也許人生就是要吃苦 , 以後才會回甘

等有機會去批貨馬上來更新心得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'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